Othree

电影 读书 摄影 烘焙

斯通纳


看这本书的时候
内心特别抗拒
或许斯通纳在文学方面真的是孜孜不倦
打开了他原本麻木的生活
只是他真的是生活上的败者
家庭和事业
没有一个处理好的

很俗气的我以为人生就是要恣意
要对起责任
斯通纳对歇斯底里的伊迪丝的忍耐
对女儿困境的无视
无法割舍事业家庭伤害凯瑟琳
这算什么啊?

不知道
也许我就是不喜欢这种尿性的人
因为那些禁锢在他身上的东西
他无法摆脱
他真的很孤独
以为伊迪丝可以拯救他
可是伊迪丝只是想通过他拯救自己
但是伊迪丝爱斯通纳吗
爱吧 她了解他的一切 真的
他爱上了凯瑟琳
却深知他们没法携手同行
最后他所爱的文学
也在他日渐干涸的生活里
渐渐消逝


他怀念逝去的友人
他点破了斯通纳
他是斯通纳内心的一块空洞
一处柔软



斯通纳当然有过反抗 有过斗争
但更多更多我觉得他是妥协隐忍了
他猝不及防
干脆无言以对

这书真的写的很好
光是斯通纳这个人 就能让我说上千万句话
可怜可怜
这么不完美的斯通纳
又让我发觉
这一切又是这么平常
他的忧虑他的激情他的退缩他的奋斗
起码他不是违背内心 折衷屈于家里的那方干硬的土地
起码他放手追求了他的理想
我知道他是个好教师

评论

热度(24)